後悔十年前沒買房?!之二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最近很常聽到這句話,在社群媒體或是房仲業者口中,

後悔十年前沒買房?!

某日在某桃園房仲店裡 房仲:您十年前應買房自住的,十年前480萬,現在960萬了,翻了一倍! 我:...... 房仲:#@¥……%#¥&……¥&(不停地說房價漲幅,如何如何@#%@¥) 我:......

後來實在忍不住,和她分享我的想法 我:若我十年資產的累積,遠大於房價漲幅,試問,我為什麼要十年前買自住房產? 房仲:......


如何開源累積資產?


我:我若十年前買自住房產,每月薪水三成支付房貸,試問,若我有更好的工作機會、可以跳槽、換更有前景的產業,但薪水少了二成,你覺得我能把握更好的工作機會嗎?

房仲:...... 我:我25-34 歲期間,經歷4個產業,十餘間公司,能如此薪情越跳越好,原因之一就是,我十餘年前,完全沒有自住房貸的壓力!


讓自己薪情越來越好!


房仲:這不是一般人會做的事,是您優秀! 我:一一“...,謝謝!所以,市場上的漲幅對我們來說,不是無法承受,只是心裡不爽!緣份到了、價位可接受,我們仍是會出手買房的!

房仲的說法,房價漲幅屢創新高、要買要快!這可能是真實市場現況,或許多數人衡量,也是如此。家戶所得一直跟不上房價漲幅,看到喜歡的物件,若家中長輩能幫忙頭期款之下,就買了!

一般會有後悔、或慶幸早買房心態,大多是資產漲幅,無法超越房價漲幅,更別說把通膨、物價算進去了!我想,這應也是多數人的心聲吧!


台灣買房好難?!


台灣的十、二十年後,真得可能像多年前的一篇網路文章,台灣人窮得只剩房子,雖座擁數千萬房產,但每月可用開銷少得不像話,甚至無法有更多的資源,教育下一代,只為了擁有一間自住的房產!


現代五子登科好沈重!


房價漲不漲、怎麼漲,我們小老百姓無法預測,也沒法控制,但,能控制的是,自己的理財方式、調薪的方式、增加資產的方式。


資產翻倍的理財計畫!


讓自己收入年年增加,或每跳槽一次、加薪一次,才是對抗高房價、通膨的正解之一。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如何跳槽加薪25%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