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務自由(FIRE)之如何加薪25% ?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
我常會在網上分享,認為增加本金(收入),比存錢重要許多;因為唯有本金部位大,再輔以高儲蓄率,才可能有好的投資收益。

我在 ”財務自由(FIRE)之開源“ 篇有一段如下,

本業收入是財務自由之根本,個人以為一定要專心於本業,投資自己本職學能,讓自己可以升官加薪,只要夠積極就會有一些機會;還記得我第一份工作的收入26K,但十年後成長為 N 倍以上(N 在這裡就不便透露了!),這期間我經歷了 4 個產業及 11 個公司,這應是需要相當的勇氣。

上述經歷 4 個產業及十幾間公司,平均每換一個至少加薪 25% 以上,有網友問如何加薪 25 %?不外乎以下 3 點,投資自己、加強專業、建立好口碑等。

1. 投資自己,趁年輕花時間及金錢投資自己,少追劇、少吃美食,下班後去上外語課程、理財課程或其他個人成長課程,多接觸不同領域的知識及人脈。

2. 加強專業,不同領域專業性不同,但大多都可透過認證或考試的方式,有效率地加強專業能力,花點時間或錢加強本業,能力強、表現好,日後自然有機會被看見,這裡的曝光絕不止是在公司內部,而是在業界曝光才會更有價值。

3. 建立好口碑,好的專業能力外,更重要的是,要有良好且負責任的工作態度,藉以在公司或業界建立好口碑。有好口碑,等同於你是有相當價值的,且會有很多被挖角的機會。

上述三點,我認為第 3 點是最重要的,名聲是長期跟著我們一輩子的,沒有好名聲,不論你專業再強,可能也不容易遇到伯樂或有好的發展。

若抱持領多少錢、做多少事的心態工作,那這類大幅度的加薪,應不可能落在你身上的!

加薪有那麼重要?

我們都是領人薪水的,尤其在物價越來越高,房價也沒有回頭的趨勢,您說加薪不重要嗎?

持續加薪、增加自己的本金部位,若理財得當,日後方能有機會放大投資收益,或是說快速存到第一桶金或建立第N桶金的金流,如此離財富自由又更近一點!
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