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FIRE運動GO訪談之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

圖片取自 台灣 FIRE 運動 GO

日前很開心且榮幸地接受,台灣 FIRE 運動 GO 的訪談,空中的第一次就獻給了這平台,談什麼呢?顧名思義,當然是談“FIRE財務自由”啊!

主持人 SHUMENG 是位有想法、開朗、勇於冒險且心思慎密的女性,內容不贅述,過程中一問題,不時讓我回想起,過往跳槽加薪的種種

主:阿伯,你跳到外商加薪有超過 50% 吧?
我:(想了一會兒),遠超過 50% 耶!
主:為什麼你能到外商、且加薪超過 50% 啊?
我:因為,我做口碑的!哈哈哈!


你的職場價值?!


什麼叫做口碑?

努力不見得會有成果!

要讓自己的專業及態度,被看見!若人家一直看到你的努力,就只會覺得你~~~很努力、很努力、很努力!實際上,最終還是要看過程及表現!


沒人有義務教你!


有句話說,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!如何讓自己更專業?下班後花錢投資自己、進修上課、考專業認證等,都是提升專業能力的不二法門。

多笑、多做!

態度的部份,讓我想到一個上市公司總經理,給他子女職場上的秘技:多笑、多做!
別計較今天加班幾小時、別計較多接了幾個專案、別計較多兼了非份內瑣事,這些都轉化成跳槽加薪的養份!




你的職場價值?!


在靠腰薪水都沒增加的同時,請捫心自問
這 3 年來,專業能力有顯著提升?
工作上的態度,有打趴 95% 的同事嗎?
若上述都“沒有“,請認命這就是你的價值,該慶幸仍有一份工作能讓你領薪水了!
若上述都“有”,請打開求職網,準備幫自己加薪吧!

專業+多笑+多做

在職場上能不被看見嗎?

在職場上能不被加薪嗎?

在職場上能不被挖角嗎?

機會,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!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如何跳槽加薪25%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