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務自由(FIRE)之職場價值二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繼上一篇財務自由(FIRE)職場價值一:【領多少錢,做多少事】一文後,還有什麼會削減我們在職場上的價值?

2. 不可功高震主。說實話,若無法功高震主,主管、其他部門都看不到我的好表現,試問要如何締造職場價值?更別說加薪、跳槽了!要有職場上的價值,就是要功高震主,且讓主管了解我是得力助手,我若請假幾天,他會擔心、有得忙或是頭痛。

舉個例子,若我在辦公室總是依主官指示做事,一個指令、一個動作,剛進公司時如此,三年後也是如此,仍舊依命令做事,主管也不讓我有其他的意見或做法,而我也不會功高震主,試問在這情況下,是主管還是我有價值?公司眼中來看,當然是主管有價值,因為功勞他扛,苦勞我揹。若我會加薪,定是祖上積德,沒加薪也是剛好而已;在這唯唯諾諾的工作環境下,跳槽加薪更是見鬼了!

公司內要有好表現,一定要功高震主,且主管也要有氣度能賞識,不然你屎定了!但這有以下條件,
1. 選擇對的主管,或許你會說:這不是我能選擇的!錯!這是絕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,面試前,就可以打聽這公司或將來主管的狀況,是不是可以拉你一把或讓你發揮的環境!若在業界探聽後,公司內部環境及主管都是正面的,那恭喜你!你出運了!若是負面的,那就別想太多了,找下一個更合適的比較實際!
2. 感念貴人提攜,這裡的貴人指的是公司的主管、同事們等,當你是紅人時,千萬別忘了這些曾拉你一把的貴人們,沒有他們、絕對不會成就今天的你!不論在言談間、會議上或書信往來,對於這些貴人,千萬別忘了適時提及他們的協助,所以成就現在的目標或專案。
3. 主動積極的態度,這當然是職場上最基本的,凡事負責任、追根究底、有主見且願意多做、多嘗試,甚至主動協調部門間的運作,這些都可以訓練自己的能力及增加曝光度;不管能力再好、專業再強,若無法被人看見,永遠都不會有出頭的機會。

結合上述幾點,鐵定會功高震主,在這期間,除了功力大增、甚至加薪、跳槽等都是大有機會的!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