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買的房,是人生唯一一間房?或是其中一間房?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 

不論是已買房或是準備要買房的你,曾想過這個問題嗎?你買的房,是人生唯一一間房?或是其中一間房?


如何挑選收租物件?


現在的年輕人買房要靠家中資助已是常態,就連年近半百的我,週遭親朋好友買房,央請長輩幫忙,也是時有所聞!

近二十年前吧,一個長輩曾和我說:"人的一生都是註定的,上班族一生大概就是買/供一間房!"


如何創造第 N 桶金?


聽到這句話的我,不以為然!我個人來腦補以下的場景,

人生唯一一間房:工作成家後,存了十年好不容易存到頭期款約 200 萬,再家跟裡借一些湊個 300 萬,終於可以有自己的家了; 30 年後還清房貸,房子可能 50 歲,而自己也可能近 70 歲了!

人生其中一間房:工作成家後,存到一桶金就去買房產(資產),也不急著買自住房,十年、甚至二十年後,才注意到喜歡的自住房,借(銀行/動產質押等)出頭期款買房,30 年房貸也沒計畫完全償還,只想付利息當房租,日後再看需求換房!


你的理財規劃如何?


我從年輕時,就未曾待在那個所謂"人生唯一一間房"的框架中,以前我的想法是:先有收租房產,再來是自住房產一間;但後期演變成:收租房產數間,再來應會是自住型房產數間的方向,看似較合理,也較適合我的資產規劃!


人生的買房難題!


我們常被自己定的框架、或是世俗的框架所限制!常聽高房價、高通膨,存不到錢、買不起房!每年存不到 10 萬或年收不到 100 萬,想買 2000 萬的房,當然買不起啊!此外,誰說一定要買 2000 萬的房?又或是,誰說一定要買台北市的房?


人生的目的或價值?


每個人應該都有最適合自己的人生規劃或理財規劃,適合別人的、不見得適合自己,多去了解、嘗試不同的領域或理財投資,時間長了、經驗多了,應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規劃方向!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