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 存股,是挫敗還是收穫?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
2022 是存股挫敗的一年!也是收穫滿滿的一年!

今年帳面損益跌到 -13%,從去年(2021)年底時,帳面最高的 27%,算算跌幅約有 40%!😭

從2019 開始存股,嚴格來說是台美股市的相對高點,當時也一度懷疑是否恰當,但若時間拉長至 3-5 年以上,應也還好才是!果不其然,2022 的大幅修正,馬上見識到跌幅近 40%的場景!

霸特, WHO KNOWS!


如何理財規劃?!


分享一下我今年的收穫及調整,

降低成本時機來了!

若是個股我就不敢說,但若大盤指數型ETF,現在不應是相對低點嗎?

但是,是最低嗎?沒有人知道,就算是巴爺爺也不能預測吧?!持續分批入場來降低持有成本,且應是相對安全的!


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?!


調整一下持股比例!

在重跌時,若要賣股籌生活費就難過了,尤其是股票還在水底時!

感謝今年的跌幅,讓我體會領股利的重要性,我立馬將能領股利的比例增加,日後若再有大幅跌勢,每年至少還有股利可以領,"或許"就不用想著要去賣股票了!



檢視金流是否持續穩定!?

這一年網路上的風向,最常聽到抄底、沒子彈、預測何時進場等,也有少數人質疑一件事:不是每個人都有穩定的金流啊!

但,我認為,只要有工作,就是有穩定的金流!

舉例:要買台股 0050,若今年九月一次把存了3年錢歐印,年尾想再進場一次,當然沒法度,是因為歐印沒子彈,不是因為沒穩定金流!

只要有收入、且能存錢,就有穩定金流,重點是要調整這水管的流速,不要歐印、長期分批投入市場,只要金流調整得宜,人人都有穩定的金流!


如何開源增加收入?!


不論何種投資,股票、債券、房地產、黃金、外幣等,都應算是資產配置的一部份,持續的操作再加上適當比例的配置,若碰到不好的股匯市,應也不會有大幅虧損!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