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子和夢想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
很多年前似曾相識,買房或還沒買房的朋友,可以看看,是否也套用在你身上?

還沒買自住房的阿伯,細想這 20 多年來,沒有房貸的優點有多少,

1. 不斷地跳槽,幫自己加薪

我想阿伯的血液中,應有過動的基因,沒有辦法在一間公司待太久!


職場價值 Part1職場價值 Part2


在 25-34 歲當中,待最短公司的只有 3 個月,最長的有 2 年之久!可見這十年我跳槽跳得多頻繁,有好機會、有人挖角,我就跳,換了十餘間的公司,最少的加薪都至少 25% 起跳;當然有些過程是先蹲(減薪)後跳,為什麼阿伯願意先蹲(減薪),因為這公司未來有前景!


如何跳槽加薪!!!


沒房貸,沒有每月至少三成薪資,要支付房貸的壓力,阿伯可以勇敢地跳槽、向“錢”進!

若有房貸的壓力,試問阿伯會先蹲(減薪)後跳嗎?會有機會踏入有前景的公司或產業嗎?

2. 存一桶金的速度更快、量也更大

沒房貸,少了三成薪資的支出;勤跳槽,加了不少的薪資收入,只要沒亂花,相對的也存得多又快!33 歲存到第一桶金,300 多萬,花了三年;40 歲後,一桶金不用兩年即可達標!之後,開始把一桶金的目標,變成為 1000 萬!



或許有人會說,你還有房租支出啊!?但我的房租不及我薪水 1/10,所以你說,把房貸存起來是不是存很大!


高通膨、高房價,如何存很大、不是省很大!


3. 及早執行資產配置、退休計畫

沒房貸(自住房),存一桶金的速度快、量也大,故,早早開始進行資產配置及退休計畫!基金、台美股債市、黃金、貨幣、期權、房產及保險等,都有涉及,且找到適合自己的標的物!


阿伯的 20 年理財計畫!


資產配置也在疫情這兩年當中,發揮相當不錯的綜效,雖然股市有時跌幅不小,但整體資產仍是穩健上揚 !46 歲那年的被動收入,也首次滿足家中的年支出!

預計在 50 歲時,可以邁向 FIRE 一族!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