存到買房頭期款,要買房還是投資?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

網友問:【存到買房頭期款,要買房還是投資?】或是第一桶金,要買房還是投資?這應是現代人生煩惱的課題之一!


以個人的經驗來說明,

第一、人生的目標

我的人生目標就是人生要過得精彩,和家人一起健康生活、早早財務自由體驗人生;買房對我來說,是人生最不重要的事!


人生的目的?


上述指的買房,是指買自住的房子;但是若是收租房產,就另當別論了!


第二、理財計劃

我20年的理財規劃,基本上在30歲的時候開始,20年的理財目的,就是希望20年後,可以財務自由!從理財過程來看,買收租的房產,加上本業的收入,以及其他的被動收入,是很明顯的,在未來可以繼續創造越來越大、且穩定的金流!


阿伯的20年理財計畫!


如果是買自住房的話,每個月的房貸支出就是扣掉一筆,可投入被動收入的本金,相對是會變少的,所以針對日後穩定金流的創造,我認為是大大扣分的!


第三、另一半的想法

一般來說,大部分的人都希望有一個家、安穩的家!其實我說買房不重要,不是說一輩子都不買房,人生終究還是要有一個自己住的房子,因為年老後要租房,不是太容易的,就算你有錢,也不見得租得到滿意的房子。


買房的難題!?


為什麼?對房東來說,老年人租房是有風險的!突然中風、跌倒等意外事故,都有可能會發生,試問房東連絡得到親人嗎?若不行,要怎麼處理?外頭有那麼多年輕人、中年人在租房,為什麼要租給老年人?


自住房最終還是要買的,但一定要買在對的地點!千萬別因為價錢,而選擇較偏的地區,因為海水退了,沒人希望自己是光屁屁!


如何挑選適合的物件?!


個人的經驗,人生慢一點買自住的房,是個還不錯的做法!但前提是,要持續能夠創造穩定的金流(本業收入+被動收入)!



此外,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,不管是在股票或者是房地產投資,不需要做過多的預測,而是長期、分散投資、量力而為即可,因為投資不是賭博!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