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理財攻略之人生目的

FIRE 攻略之人生的目的


仍在 FIRE 路上的我,應是還沒資格談 FIRE 攻略,但心中有股想分享的衝動,讓大家知道這條路上經歴的種種關卡,而這些關卡,個人認為如下,人生的目的、金錢的價值、儲蓄率提升(開源節流)、被動收入建立、神奇的 4% 等。

人生的目的:這部份是與自己的談話,想要什麼的人生?套個多年前在網路上廣為流傳,前可口可樂總裁布萊恩戴森(Brian Dyson),在 1996 年喬治亞理工學院的畢業致詞,提道 “人生是一場在空中不停拋接五個球的遊戲,這五個球分別是工作、家庭、健康、朋友及心靈,而你不能讓任何一個球落地。”



我的人生目的是?健康和家人一起生活、財務自由地體驗人生!

32 歲前的我,是個汲汲於名利、每天早出晚歸,把健康放一邊的拼命三郎。同事早上九點到,我八點三十前就到公司;同事七、八點下班,我趕南港最後一班火車回家;同事接一個專案或產品,我一口氣接三個;週末大家在家休息,我全台跑透透、去兼差上課賺鐘點;這樣日也操、夜也操,身體怎麼不會抱怨呢?


如何增加本業收入?


終於,32 歲的某天,聽老婆及同事的勸,去做檢查了解一下身體狀況,經麻吉介紹去了間科學中醫診所, 醫師:X 先生,您看儀器,您的肝指數只有 22,這是在太平間才會看到的數字! 我:哦!(我心中一驚,暗自叫道:真得假得?我知道我近半年很容易累,但有那麼糟嗎?) 醫師:您別擔心,也還不用和家人說,先吃藥、好好調養,很快就會恢復正常了。 我:好!(我也只能說好了吧!頭都洗一半了,不然還能怎麼辦!)

沒想到,結帳前不小心看到其中一個藥丸,上頭標的是”抑制腫瘤“,(心想:哇哩咧!有那麼嚴重嘛?) 護理師:先拿一個星期的藥,下週回診,藥材的費用是 8XXX。 我:哦~~~好!(哇!那麼貴啊!)

回到家,隨即預約區域醫院的肝膽腸胃科門診,想透過西醫的角度,來看看我的”好心肝“怎麼了?一週時間看診、自費照超音波,再一週去看報告,二週後醫生說我的肝表面有腫瘤,是身體過勞的警訊,要注意作息、適當運動及清淡的飲食等。健保的制度搞了 2 週,才知道我肝有小狀況,但那間中醫診所當天就知道了!所以,看來貴有他貴的理由!

接下來的日子,按時回科學中醫診所報到,同時也開始培養運動的習慣,和同事們下班後去游泳、儘量晚上12點以前睡覺、三餐飲食清淡等,三個月我的肝就回復正常了!這個經驗,也讓我體認到健康的重要性,尤其我又是家中的經濟支柱!沒了健康,什麼都是白搭!

我想要什麼樣的人生?

不時地問我自己,發現不同階段我在意的人生目的,是會些微改變的!


致富心態之掌握人生自由!


試問,你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呢?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如何跳槽加薪25%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