朽木不可雕也之三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近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物料一直處理短缺的狀態,且缺料的種類有變多,且沒有收斂的趨勢,因此,也明顯影響生產端的排程及產出量能,這狀況是近年台灣製造業面臨的挑戰之一。

以下是我夢境中的場景之一

天兵A:今天貨運去X廠商沒收到料,下週一要再派一次車,收到料再送去Y廠!Y廠收到料時間應是下週一!


職場價值?!


我:X廠商已進料了,為什麼貨運說沒收到?
天兵A:貨運說,X廠倉庫人員不知道要取貨!
我:你有和X廠倉庫或業務,確認料件已備妥後才派車嗎?😡😡
天兵A:我有通知他們業務!
我:那他們業務有回覆你,料已備妥了嗎?或何時備妥嗎?😡😡😡
天兵A:沒有~~~
我:所以,你沒有確認就直接派車?😡😡😡😡😡😡
天兵A:是,他們業務有通知倉庫,但我沒先確認!
我:天兵B,你覺得這過程有什麼問題嗎?
天兵B:貨運當下沒收到,應要通知我們,而不是直接離開!
我:主要應該是,我們要先連絡清楚吧?!
天兵B:可是,X廠商問題很多,每次派車都戰戰競競的,都要等著被罵!
我:合作廠商若都好配合,你和天兵A就不會在這裡了!我們的價值就是協助廠商,讓出貨可以順利;若無法協助,也等於沒有價值!誰都可以勝任這工作!重點是,我們有先連絡確認嗎?😡😡😡😡😡😡😡 (快中風了~~)
天兵B:也是啦......

上述夢境事件的天兵們,

  • 平均年齡大於 40 歲
  • 平均工作年資大於 15 年
  • 每天平均工作超時(遠低於8小時)

在工作上的真實反應~


如何增加職場的價值!


專業與否,就由看倌們判定了!此外,你們覺得10%以上加薪、升遷或跳槽輪得到他們嗎?🤔
我個人是滿希望他們快快跳槽、放過我吧!


如何跳槽、加薪?!


夢境中這兩位工作態度,也讓我想到一位朋友說的,在人世間的我們,是來還債的!😂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