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與房子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 

人生要活得精采,不是只要存一間房子!

幾天前晚餐後散步時,

老闆:XXX那社區有八樓釋出耶!要去看嗎?

我:那個地點很不優,我不喜歡!日後海水退了,就知道誰沒穿褲子!然而OOO那地點的物件,就算水退了,褲子還是可以穿得好好的!房產物件地點好,日後跌也跌不到哪兒去!


如何挑選收租物件!


老闆:哦~

我:若回到十年前,你會要買房嗎?

老闆:當然會啊!

我:但我還是不會買的,就算再做一次選擇!

老闆:為什麼?這十年漲那麼多耶!

我:就以OOO地點 60 坪的物件來說,這十年高估它每坪漲 10 萬好了,漲了 600 萬!?這個數字多嗎?🤔若在這十年資產的增加,可以遠大於 600 萬,那為什麼要先買呢?🤔🤔🤔



老闆:🤔🤔🤔......

我:我若十年前買房,因為房貸支出,若有更好的工作機會或發展,但薪水較少,我可能不敢跳槽;因為房貸支出,相對的,投入被動收入資金會大幅減少,日後複利的效果就會打折。我們雖還在租房,但該花的都沒少過、這段時間該嘿皮的也沒少過,如,小朋友教育、家用必要支出、家庭玩樂、出遊等,日後要買房頭期款、每月貸款等,也不用擔心,人生輕輕鬆鬆,醬子有什麼不好呢?


有效率地建立被動收入!!


老闆:那以後買房,你沒工作或沒法工作時,每月的貸款怎麼辦?

我:若我失能,可以透過保單來處理,但不管有沒有工作,房子的每月貸款不會從薪水支出,會從台美股債每年的獲利支出,都安排妥當了!

老闆:🥰🥰🥰......

我:我們年輕時,建立穩定的被動收入金流,不管房市漲跌,日後應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房子!只是晚一點罷了!台灣現在的態勢是,很多人沒有建立被動金流的觀念,或許也沒有時間,辛辛苦苦供 30-40 年的房子,等貸款還清了,人老了、房子也老了,此時,有多少人有換第二間或第三間房的能力?



阿伯自 30 歲開始理財,目標在 20 年建立穩定的被動金流,就算沒有工作能力時,也可以過著不用為金錢煩惱的人生!


20年的理財計畫!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