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子是資產、還是負債?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
買房、買房、買房,這幾年來六都高漲的房價,可見人們深怕日後買不到房,或深怕再不買日後會更貴!


買房 人生中的一大課題!!!


但,若賺得夠多,怎麼怕買不到房呢?

但,若知道取捨,怎麼會買得更貴呢?

我買房的觀念和一般人很不同,房子對我來說,是資產累積的捷徑,是FIRE理財人生的大道之一!


FIRE理財人生的捷徑!


33歲累積到第一桶金後,開始尋找投資標的,35歲購置收租房產,原因如下,

1. 該物件每年獲利,有 4% 以上
2. 每月的房貸,完全透過租金收入來支付
3. 每月的房租,也透過租金收入來支付
4. 實現被動收入的穩定金流



這份被動收入建立的同時,還是租房、且一直尋找其他被動收入,若回頭再選擇一次,我還是會買收租的房產,而不是自住房,因為收租的房產

1. 被動收入累積速度更快且多!快了 2 倍!

  • 買房前第一桶金存 3 年!
  • 買收租房後,第二桶金約 2 年 3 個月達標
  • 若買自住房,第二桶金約要存 4 年 8 個月! 

2. 不會被無形的房貸壓力綁住,工作發展可能會更好。換句話說,房貸的壓力,可能會讓年收入提早碰到天花板了!

  • 若當時買自住房後,收入要支出三分之一付房貸,再加上其他的開銷,日後的工作只能越換越好,若碰到有前景、但薪水較少的工作,可能就會怯步。
  • 我買收租房產後,跳槽到一間較年輕的未上市外商,年收入馬上打折扣,但現今回頭一算,相較於當時,年收入成長六成以上!


如何增加儲蓄率?!


回到這本 “富爸爸、窮爸爸”,將資產、負債觀念,深植我心的書!

買入資產,錢會一直流入口袋;買入負債,錢會一直流出口袋!

試想我們買的自住房,是資產?或是負債呢?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