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幫子女存錢?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這個主題的觀念,可能和二十年前大大、大不同?!😧

以前的主題是,如何存子女的教育基金!🤔

但現在是,如何幫子女存錢?

這兩者有什麼不同?🤔

我個人觀念,存子女的教育基金,就是在子女大學前,先備妥唸大學、研究所,甚至出國的費用。

而現今社會,幫子女存錢的思維,似乎已不僅是存教育基金,已經擴及到,小則存買房的頭期款,大則存房產,甚至存往後的退休金流!😱

誰的退休金流,是晚輩、子女的退休金流!果然,投對胎是最快速的理財方式!😂

從小朋友小學、幼稚園時,就不時和他們灌輸“日後買房、買車是他們自己的事”的觀念,我們父母是不會幫忙的!他們沒有零用錢,只有獎勵金、或在外用的交通費及餐費!獎勵金是在校名列前茅,或有特殊優異表現、超越自我時,會依狀況給予適當獎勵金!


第一桶金買房或存股?


阿伯如何幫子女存錢?

一般小康家庭的我們,我們把存錢火力集中在教育經費!主要用在大學、研究所,甚至日後出國唸書時使用。

1. 從小時,每月幫他們存 3000 元到他們的銀行帳號,做為日後的教育基金使用!

2. 小學時,把小朋友戶頭存的錢,買美元躉繳保單! 

3. 國中前開始,調整為每月存 6000 元,因為概算後,好像還很不夠!哈哈!

4. 上高中時,開始把存的錢投入台股ETF!

綜上上述,小朋友的教育基金,現況有美元保單、台股及現金等,估算在他們上大學前,都可以達標。


如何每年多存一點錢?


為什麼阿伯在小朋友小時,就開始準備教育基金,是因為週遭長輩的提點啊!


如何提早理財規劃!?


此舉,也讓小朋友將要唸大學的我們,沒有太多金錢方面的煩惱!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