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理財攻略之金錢價值 I

FIRE 攻略之金錢的價值

上一篇《FIRE 攻略之人生目的》談了FIRE 攻略之人生目的,今天來談談金錢的價值。

為什麼馬上就談錢,錢在人生歷程中有相當份量啊!不論收入多少, 至少要有基本收入來滿足日常所需,一個月 30 萬可以過日子,3 萬也可以過日子,沒有熟優熟劣之說;俗話說,錢雖不是萬能,但沒錢是萬萬不能!


月收入3萬和25萬的差別!


我愛賺錢,十幾年前和老闆開車出遊,路上聊到
老闆:你的興趣是什麼?
我(想了一下~):賺錢!
老闆:那你的嗜好是什麼?
我:培養我的興趣!
老闆:(一陣狂笑~~)



錢對我的價值是什麼?

錢,讓我有成就感!

別誤會我的意思,錢不能讓我快樂,但能讓我有成就感!正職收入加薪《財務自由(FIRE)之如何加薪25% ?》或獎金,表示公司的肯定;理財、投資的被動收入《財務自由(FIRE)之第N桶金》,表示理財練習有成、判斷正確。
上述等都是人生的成就感!人生不論在任何階段,理當要有不同面向的成就感,家庭、工作、交友、身心及健康等,都是要花時間好好去經營。

如何創造第N桶金的金流!


錢,讓我掌握時間!

記得30歲以前的我,完全就是用時間、勞力賺取金錢,每天都被工作填得滿滿滿,正職及兼差、1天 16 個小時應不為過,其實這樣子的生活模式,應是沒有什麼品質可言,感覺總是在工作、被錢追著在跑、時間總是不夠用!


人生的目的?!


某天開始,發現儲蓄率明顯提升、週間晚上、假日可陪家人,表示已慢慢能掌握時間,不須要總是被工作或錢追著跑!這是錢的力量,讓我掌握時間!

錢的價值對我來說,就是不間斷成就感的累積、及時間的掌握!你呢?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