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後再置產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
日前有篇新聞,關於83歲前央行總裁換屋一事,彭總裁賣了住幾十年的老公寓,買離家不遠的二年新房 2 戶,依據新聞內容,購屋目的應是三代同堂及電梯的需求。

依房產專家的分析,坪數有點小、新屋公設比很高,以新房一坪 150 萬均價估,總價約落在 4000 萬到 7000 多萬元!文中彭總裁估計背 6000 多萬房貸!

個人感想摘要如下,

1. 退休後,要有能力依需求置產

彭總裁是個很好的例子,就算到的屆退年齡,仍樂在工作;原住家就在辦公室步行距離內,隨時可以進辦公室。退休後,依自己的需求,換間適合的房子,希望三代同堂、有電梯、管理的社區!

退休前是高薪一族,以 83 歲高齡之姿換屋,雖有自用重購退稅,仍苦民所苦,扛了 6000 多萬的房貸!日前升息一碼,每個月就要多付 7200 元房貸!



2. 房價高漲的悲歌,房子越換越小

彭總裁原公寓,似乎比新屋大;原公寓一坪約 80 萬,新屋一坪約 150 萬!我很好奇,若要住到原來的空間,要花多少扣扣!

沒錯,就算是彭總裁,再加上優秀晚輩的加持,新屋背 6000 多萬的房貸,但居住的空間,也沒辦法越換大!我們一般人,日後若有機會換房的話,原來的大 3 房不是變 2 小房了?


人生的買房難題!


3. 退休後的被動收入

被動收入有百百種,依彭總裁為例,我才突然驚覺,原來公務人員每月的退休俸,也可算是被動收入,難怪他有這底氣以小換大,再背 6000 多萬房貸!

以前長輩的貸款觀念,都是越早還完越好,我父執輩是如此,我個人早年也是如此,致使我日前的收租房產貸款,也早早還清!但近年多方吸收理財觀念,房貸是很好的理財工具,要善加利用才是!




退休後,有穩定被動收入,其中一部份能足以支付房貸,也是能再置產的重要因素之一!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