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產抗通膨!?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近日,在網路上最熱門的話題之一,就是通膨!
今天又看到了一篇通膨的相關報導文章,寫著“如果你每個月加薪幾千塊,但是沒有拿去買房的話,你的錢就是被通膨給洗掉了!”
這段話十分靠北邊站!若來自公眾人物口中,不是變相鼓勵炒房嗎?
主計處的統計資料,這十年來生活物價上漲的比例、家戶所得或薪資的成長幅度,再看看房價的漲幅。10年、20年前,如果把薪水都往房地產丟,看來是個很不錯的投資選擇!房市漲不停啊!很多地區回頭看這十幾、二十年,不是漲幾成,是漲幾倍了!


房地產的漲幅大於通膨,繳完20年、或30年房貸之後,擁有紙上富貴的物件,我想問的是,下一步呢!?
1. 房子老了、成為危老,想換個地方住,可能還是要面對相對高漲的房價?!
2. 有人說,老時可以把房子賣掉;但買得回同樣的地點、同樣大小的室內空間嗎?
現在買到的單位空間,跟10年、20年前比較,小多了!也就是說,就算薪水丟對地方,十年二十年之後要換屋,可能還是會面對高房價的問題啊!
3. 那要不然,就一直守著這個房子,到老死!
這個狀況,就讓我想到多年前,網路上的一句話,窮的只剩房子!可能住的社區不錯,或者是房子的價值不錯,但是生活的品質跟花費完全跟不上!


 

個人覺得房地產抬面上的數字,或許能抗通膨,但實際上,還是要能看到每月、年的被動收入金流,才比較踏實,您說是嗎?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