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姨,我不想努力了!

近日有篇房地產的文章,報導最近的一季房價漲幅4%,諷刺的是,110年7月1號,實價登錄2.0才正式上線,但房價卻屢創新高!


這一陣子找仲介看房,有兩個仲介在帶看現場時,聽到我提實價登錄,都建議現在買房,不能看實價登錄,參考實價登錄買不到房!
意思是說,我出的價,要比實價登錄高,才有機會買得到!WTF~~
我老闆中意的,是室內大坪數的物件,但我不才、賺不夠多,沒法買個權狀7、80坪,室內近40坪的物件,只能去找公設比較低的房,也就是 20 幾年的房!
精挑細選後、也看了7、8 間,過程中有以下幾種狀況,
1. 售屋網站上才剛上架,當天晚上撥電,仲介回:已售出!一一“?
2. 帶看後覺得物件不錯,但開天價!重點是~沒幾天就售出!(大家是都出來買房了嗎?)
3. 物件現況帶看後,不怎麼樣,也是近天價!就持續在售屋網站上放著!


房價持續高,看來已是不爭的事實,我們也只能稍稍調整自己的需求、但也不強求。
之前的一篇文章內容,提及不要預測房價,及房價後面的推手,這陣子的看房經驗看來,後頭還有很多推手,政府的稅制就不用講了,完全是大助功一位!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