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GG或是谷哥?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
兒子補習班回到家後,飄到我身旁!

最近他的帳號被鎖,多了不少親子對話時光!😂😂😂


兒:爸比,若台GG和谷哥兩間讓你選,你會選哪一間?


我稍稍沉思了一會兒,想想要回官方答案,或是我心裡的答案!最後,決定是心裡的答案!


我:我都不會選!


兒:為什麼?


我:這兩間已都是在天空上飛,再上去的空間很有限,說難聽或誇張點,可能不久後就要走下坡!我會去有潛力、但還在地上爬的小公司!你懂嗎?


兒:嗯~我懂!那為什麼是小公司?


靠~你懂啊,不錯!還好我選擇心裡的答案!


我:在小公司裡,要做的事鐵定不少,可能要一人身兼數職,年輕有體力就是要把握時間學習,經歷越多越好;再者,小公司若飛上天了(公司上市),除了所經歷的,收入方面應也會有些成長!


兒:那怎麼找有潛力的小公司?


我:我覺得應要有以下幾個重點,


1. 首先要把專業底子打好,持續去精進專業及其有興趣的領域,一般來說,跨領域的專業人士是相對很搶手且高薪的。


2. 廣結不同領域的朋友,出了社會就是要靠朋友,像爸比第二份之後的工作,都不是自己投履歴找的,都是人家來找我的。若專業能力強、工作態度佳,朋友大多會適時拉一把的。


3. 培養觀察的能力,媒體資訊充斥的網路,要能過濾、吸收及內化成自己的想法或觀念!大家都想去大公司、大外商、考公職,為什麼?這適合我們嗎?這是我們要的嗎?


兒:那小公司若一直在地上爬,飛不起來怎麼辦?


我:你有專業、有朋友、有觀察力,任何時候都可以跳另一間公司!覺得公司沒發展機會就換,人生就是不斷地試錯,尤其是年輕時!努力很重要,但選擇更重要!


兒:嗯~


兒子看似滿意的點點頭~


有句話說,"選擇比努力更重要"!但我覺得可能要再加一點料,"在對的時空,選擇比努力更重要"!對的時間、地點,做對的選擇,人生可能會少走一些冤枉路!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