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年存股千萬!釋疑
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
前一陣子在社群分享一篇文,主旨是:3 年內存股千萬,達標!貼這篇文之前,內心非常掙扎,因為阿伯本性低調,且一定會有人提出非常多質疑,最後還是決定把它貼出來,為什麼?阿伯想做一些改變!也很想知道大家的想法!


大家主要的疑問主要如下,

1. 3 年內為什麼能存股一千萬?

這是個非常簡單的數學問題,阿伯每年存股超過200萬元以上!不是運氣好、選飆股,或有內線等!時間到了,就是給它存進去!


20 年的理財計畫


2. 本金多少及來源?

仔細算了一下,本金約 1000 萬左右!沒錯,本金約 1000 萬左右!

自 2019 年起,每年或每季投入資金,再加上今年年初台灣美國的股市跌不少,去年(2021)底帳面約為 26%,今年上半年最差曾跌到 -7 %左右,期間仍持續定期進場!


阿伯的股債佈局


本金來自本業及被動收入,至於被動收入來源,主要就是包租公的收入!


影片來源 阿伯的異視界 | FIRE 理財 | Arbie FIRE Life


帳面上的數字,在八月初超過 1000 萬!


台股2022八月份

美股2022八月份


3. 存股的內容是什麼?

存股的內容,在之前的文章都有提到,都是一般耳熟能詳的標的

台灣0050、0056、國泰金、第一金,還有華票!
美國SPY、QQQ、IEF、BRK.B、MSFT、AMZN、TSLA、NVDA!


總的來說,能提前達標主要就是:專注本業壯大本金底氣要夠閒錢投資

在開始存股之前,阿伯已默默努力近 20 年,初期不間斷地投資自己的專業、換產業、跳槽幫自己加薪、開源優先於節流,持續維持高儲蓄率,每年或每季才得以有機會投入較多的本金!



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