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弟國中會考!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 

好久沒更新兩個小鬼的狀況了!

沒錯,別人的小朋友長得就是比較快,Ethan 已經考完會考,放榜前他非常緊張,擔心成績不如預期!

老爸的視角來看,真心覺得他準備非常認真,而且是為了自己在唸書,空閒之餘也不忘和同學打電動放鬆一下,這個還滿重要的!白天去學校上課,5 點下課又去補習班,常常是 11 點才離開補習班。

這種生活過了快 1 年吧!說真的,旁人看覺得蠻辛苦的!

曾跟一個朋友,聊及 Ethan 國三生活,他說他兒子在私立國中念書,也沒那麼操啊!不禁讓我回想起國中的時候,補習班下課時間好像也不是 11 點,怎麼會有補習班 11 點下課的呢?

 11 點下課是 Ethan 自己決定的,他希望可以在補習班待久一點,9 點下課後再留下來看書或自習!補習班的老師也很願意留下來陪他們,聽弟弟說,最初,只有他一人留下來看書!!!我真是有嚇到,這小子,也太拼了吧!

常聽人說,某某某怎麼那麼爽、那麼自由!這世界就是如此,人們都只看到別人爽的時候,都沒看到他們私下的苦功!



看看那些 FIRE 名人,楊應超老師、老黑、WINNIE、施昇輝老師等,哪個不是早早就有記帳的習慣、自律地維持高儲蓄率、自律地操作投資理財計畫等,不會因為收入高,花得錢也變大手大腳!

每天自律地進步 1%,加上時間的加持,一年後,你會發現成長了37倍!
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如何跳槽加薪25%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