朽木不可雕也之一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解封後,日前和老友相聚,不免俗地靠腰工作上的種種!

友:真搞不懂!就一直和她說,她這樣子工作都抓在手上、不分出去,每天忙到半夜,是可以做到幾歲?
伯:她幾歲了?
友:近半百了!
伯:她是不是很需要這工作!?
友:應該是吧!
伯:這就是人生!你已經提醒、且盡力安排,醬就很夠了吧!



很明顯的,在工作上不乏看到這類場景,有些人為了穩固職位, 什麼都一把抓在手上,深怕其他人知道怎麼做、或做得比較好、甚至可以取代他!殊不知,這小鼻子、小眼睛心態、用時間或勞力換錢的人,是最容易被取代的!只是什麼時候發生罷了!

上面這個案例,是辦公室朽木不可雕也的最佳寫照!


如何持續加薪25%?!


一個墨守自己的領域、不思成長,只是持續表現自己的苦勞,不管是對個人或公司,沒有絲毫價值的提升,時間久了,十年、二十年後,公司或部門人力資源調整,不動你動誰?

上面哭腰那麼多,我想說什麼?

一條船上,船員那麼多,怎麼可能滿足每一個人!只要船有往前進,方向對、時程對,對上頭能交待就好啦! 不然,是要逼屎誰啊!

試想,若每個人是船長,那這船還能正常運行嗎?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如何跳槽加薪25%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