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之三級警戒有感

COVID 的暑假


今年四月底桃園諾富特事件,COVID 疫情大爆發,五月份疫情升至三級警戒,餐廳停止內用、戶外一律戴口罩、室內外人數限制,甚至全國所有學校停課,對很多人都帶來不小的衝擊!

針對疫情,公司一向都是超前佈署,保護同仁,大伙早就在家工作很久啦! 久到懷疑人生啦!但這次不同以往,大的小的都在家,對雙方是一大考驗!

視訊鏡頭視角

遠距教學考驗老師、學生的本性!

線上上課時,學生有沒有辦法專心,螢幕前專心看著老師的視訊?或是在使用其他社群軟體?或是用手機跟朋友、同學聊天?進階的版本,是把視訊鏡頭關掉,人就不見蛋?更更進階的版本,把自己拍成視訊背景圖案,然後放上去!嗯~真是可造之才!

線上上課時,老師如何上課?有些老師非常專心製作教材,應用在線上教學!有些老師非常有事,怕學生太閒,去找很多的網路影片當教材,直接短時間密集大放送!有些老師連影片也沒去找,把兩三個月的課程,濃縮成幾堂課,在一兩天上完!最後面這個案例,不叫薪水小偷,那什麼叫薪水小偷?

班級導師視角

教育界賣肝的年度最佳專案經理!

家長、小朋友鎮日都在家,大的工作、小的遠距上課,這,就是三級警戒的居家生活狀況!完全不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!班導傳訊內容,如下,

XX為什麼沒上線?

XX為什麼線上作業沒完成?

XX為什麼線上影片沒看完?

XX為什麼中途退出線上教室?

遠距上課,不是只有小朋友在上課,家長也必須是後援部隊;遠距課程時,班導第一優先連絡的人,是家長!天啊~~

沒錯!班級的導師,要去聯絡每個科目的老師,還要跟家長確認,小朋友有沒有準時上線,或是把該看的影片看完,或是繳交作業等等!如果家長幸運的話,碰到這種盡心盡力的班導,真的是上輩子有燒好香!

家長視角

老天給家長的磨鍊!

在家裡看著小朋友上課的狀況,叮嚀上課的時間,還有作業的繳交等等,我深信,這是老天爺給家長的課程,磨練心智跟心臟,讓家長更成熟、心臟也更強!

三級警戒第一次延長,我就下定決心,白天不能夠待在家裡,雖然是在家工作,也要在外面找個地方上班,不然會有家庭暴動,再沒多久我可能就中風了!提前請領殘扶失能險了。

三級警戒時,我早上出門、晚上吃飯時間再回家,全家開心快樂!

這個疫情,讓親子間的距離更近?相處時間更多?也更了解小朋友?

又或是說,更了解我們自己?

我想,我更了解我自己!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