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調薪了!

阿伯的畫作


折騰好一陣子,終於大伙的薪資都調完了,該調的調!法克!不該調的也調了!一一“

這就是職場的無奈,平日工作就像團屎似的,硬生生地也是調了上去!沒錯,這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!在我的眼中,職場中有以下四類人,等下班打卡的、把事做完的、把事做好的、把事做好且協調團隊。


如何跳槽加薪25%


等下班打卡的人,此類人準時到公司,也準時離開公司,8 小時的工時 “做好做滿”、但內容沒有品質可言,只要有機會超過一分鐘,就會想法子,看有沒有機會申請個加班,在公司的每一分鐘都不能浪費,都要算到錢。回到家,若要請他幫忙?想太多了,你要先找得到人吧!若有幸與這類人共事,表示上輩子的香燒太好,老天早早就安排這無價的心靈課程給你!

辦公事的事沒有做完的一天,不然老闆請你幹麻!所謂把事做完的人,就是在辦公室不太用腦子,只能把老闆要求的,一個指令、一個動作把它“做完”、但沒品質可言;而為什麼要這樣做?他不知道!何時要完成?他不會問!重要性、關聯性如何?他也不在意!這類人的優點是不會出錯,若他出錯則表示,一定是豬頭老闆的指令下錯了!這類人的好朋友,就是 SOP,若沒 SOP,就 GG 了;但若碰上懶散性格的人,就要時時在旁緊盯了!


職場價值 Part1


把事做好的人,平日上班有帶腦子,老闆或會議中討論的事,他會記在腦子中,清楚筆記、知道重點在哪兒,且去盤算要先怎麼準備、怎麼執行及預計何時完成;過程中碰到問題,也會先尋求援助、試著去解決;想當然爾,這類人做事是有品質的,若真搞不定,就向上反應問題。這類人看似很優,但也怕他不小心錯判情勢,而一錯再錯,所以偶爾也要看著!

把事做好且協調團隊的人,除了上述的優點外,還會借力使力,在任何有機會的狀況下,會適時協助他人,不論是否同部門或同公司,藉以建立自己的工作能量圈。此類人在同一間公司大多無法待太久,不是很快被同儕或長官逼走,就是被挖走了!


職場價值 Part2


真心希望我的同事們,都是最後一類的人,人生可以一直跳糟、加薪25%、被挖角等。
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如何跳槽加薪25%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