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租公之套房管理升級篇

 

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

一直想要把智慧居家的設備應在租賃管理上,平日不時在搜集、測試一些廠牌,終於上一季忙完後,在亞馬遜買了些設備把租賃管理環境升級,讓自己的爽度再上一層樓,來簡述升級的內容及費用如下,

節能智慧照明系統

公共空間不是一直都有人,所以我希望在離峰時間,照明可以暗一些(75%),而尖峰時間,照明的亮度可以高一些(100%),藉此達到省電節能的目標。
希望在一早出門時,可以感受到明亮的燈光(調整色溫),一天能有滿滿的正能量。
希望下班或下課回家時,可以感受到溫暖的燈光(調整色溫),讓心中增添一絲絲暖意。
上述所提的照明亮度及色溫,都可以透過排程來自動化!

遠端電源管理系統

租賃環境的網路設備較多,如路由器(管理及租客使用)、網路監控系統、門禁系統等,上述設備有時會當機,頻率不一;如路由器(管理)約三個月會當一次或無線網路異常,就會影響到網路監控系統、門禁系統;網路監控系統可能至少半年,會有一個攝影機會當機或運作不良;而門禁系統大約要一年才會有一次當機狀況。
我安裝 WIFI 電源裝置(智慧插座),透過路由器(管理)及中華電信的無線網路來控制,只要是上述的
路由器(管理及租客使用)、網路監控系統、門禁系統等,有當機或網路異常的狀況,都可以在手機上遠端重新啟動!不用再跑一趟現場了!

門禁系統

既有的門禁系統已可以遠端開關門,但僅限於大門,這次把茶水間的門也升級成可以遠端開關門;亦即是說,若有租客不小心把感應卡忘了,都可以透過遠端開關大門或茶水間!聽來是不是爽度破表!

網路優化系統

有時在網路尖峰時刻,大量的流量可能會造成中華電信數據機或路由器(管理及租客使用)卡卡或當當的,透過此系統,即可遠端自動重啟中華電信數據機及路由器,連手機都不用看、或許系統就重啟完畢了!是不是很懶人的包租公生活!

24小時監測系統

或許大家有疑問,要如何知道上述管理的設備會當機,或異常呢?當然,那麼懶的我不可能三不五時去看一下,是透過一個手機上的應用程式,設定 24 小時監測,針對路由器(管理及租客使用)、網路監控系統(有主機及 4 隻網路攝影機)、門禁系統等,只要有網路或設備異常,手機上會顯示出異常告警。
下一步,大概就是遠端重啟設備,應可解決大部份的問題!

升級費用

智慧燈泡 + 4 個智慧插座 = USD $ 140.7,1 個智慧 3 插延長線 = NTD $ 990,計花費 NTD$ 4,910, 不包含亞馬遜貨運及通關費用等。不到 $5,000,是不是很划算!!

想知道退休後的財務狀況嗎?來試算看看!
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