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《三》

(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)


9. 再次強調生活公約


帶看時會再次強調生活公約,以及說明生活公約對這個環境的重要性,如果違反生活公約就是解除合約,並且僅退一個月的押金,且在退租時務必要將環境整理成原來的樣子。


10. 帶看後當下簽約


有時候房客就會希望馬上簽約,合約也不太想看,只是快快入住,但是我的做法最多只接受當場付訂金,我通常都會希望房客再出去多看看,找到自己真正滿意喜歡的物件,不需要當下就回應或者是承諾租賃的關係,事實上就是一個緣份;依我個人經驗,此例常會有不好的下場,如中途落跑,欠租或退租問題一堆等。


11. 簽約的過程


簽約時,務必請租客把合約的內容從頭到尾一次一次的看清楚,同時也會再次強調合約裡面的一些重點,包含生活公約及日後退租時要返回原狀等。


合約的內容在簽約當下,如果房客有提出一些質疑,讓你認為是沒有辦法協調的,那就放生吧,千萬不要覺得可惜,在這種狀況下放生,日後你會覺得你賺到了不少的時間!


12. 押金分期


若在來電時有提及希望押金分期,希望可以先付一個月押金,第二個月日後隨房租付,這樣子的案例,我個人視為無緣的房客。


最初幾年也是為了房客方便,讓房客可以透過分期的方式付押金,但吃了 2 次大虧,不但錢沒收到,也浪費了大把的時間,很不值得。


其實仔細想想,房東們都希望房客穩定付租金,但 2 個月押金要分期的房客,您能指望他按時付租金嗎?


經歷了上述 12 點的過濾,每一項都沒問題的話,這就是緣份了。


曾有人說,這種過濾方式怎麼會有房客,其實這種方式對我來講是非常省時間的,而且房客續租的比率也非常高;人家常說時間就是金錢,但是對我來說,時間的意義遠大於金錢。


你覺得呢!

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