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《二》

(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)


5.  租屋在意的問題


我會去了解房客在居住的環境所在意的問題,有些房客非常在意採光及通風,有些人很在意是不是安靜,有些人甚至什麼都不在意,房客在意問題與否,也可以更加的了解房客的喜好,是不是和我們目前的標的物相符。


6. 標的物生活公約


在電話詢問當中就會說明這邊的狀況,如:不能抽煙,不能喝酒,不能喧譁,不能養寵物,不能開火等等,上述的這些基本生活公約的要求,也是維護居住品質的要件;當在帶看的過程當中,針對生活公約的部分,也會再強調一次,並且說明這些約定都會載明在合約裡面,如果有違反三次,且規勸不聽,就會依照合約執行。


有些部分大家可能會覺得不好認定,譬如說喧嘩吵鬧的部分,這部分我的環境使用偵測分貝而錄影的攝影機,只要吵鬧的分貝數大於80就會自動錄影,並且直接會將資料寄到雲端備份,我再將這份影片轉寄給房客,我想這個就是非常有力的佐證了,請你保持安靜。


7. 來電詢問者不是租客本人


現在是媽寶當道的年代,常常會碰到父母親幫小朋友在找房子,通常碰到這種詢問的,我們就直接標列為沒有緣份的房客。


我一直不是很能理解,為什麼自己要在外面租房子需要長輩出來幫忙,我們現在的社會真的有這麼的險惡嗎?這個社會上真的有那麼多的惡房東嗎?


還有另一種情形是幫朋友找房子,但是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麼單純?!但是對我而言,很多事情就是要簡單,你要來租房,就是你打電話,你來看房,且都是同一個人;之前曾經碰過不同人的狀況,日後住進來如果有問題要處理,真的非常的複雜,且也是花了非常多的時間,相信房客對我也是抱怨連連的。


8. 帶看的過程


這部份,我會有下面的重點
-前來的房客是不是準時,如果他沒有辦法準時到,他是不是有提前跟我告知,他大概會慢多久的時間到。


-見到面時,會先看他的身分證以及工作的相關證明,已確認來的人跟電話談的是同一個人。


-會了解他的老家,為什麼要找房子以及他的工作狀況等等, 他回應的過程當中,看看他回答是否有條理,態度是不是很自然等等。


-直接互動的過程,如果身上有煙味的話,這個也是我們列為沒有緣份的房客。


-會再次詢問房客在意租屋環境的事項,如房客在意的就是一定要有陽光甚至是陽台,而標的物就是沒有陽台,那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了。

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  1. 請問見到面時,你先看他的身分證以及工作的相關證明後,會拍照事後查核背景資料嗎?見到面時,會出示房東身分證和建物權狀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先看他的身分證以及工作的相關證明後,就帶看,並不會拍照!
      若看過租客相關證明,對方要求出示房東身分證和建物權狀,我會出示身分證正本及權狀電子檔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