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《一》

(圖片取自 PEXELS 網站)


前陣子跟友人聊天,聊到這10年包租公的一些心得,兩人都深深覺得,要如何當個自在輕鬆的包租公,怎麼樣過濾租客是最重要的;而過濾後的租客,我稱之為“有緣”及“無緣”的租客,


1. 來電詢問


個人覺得電話的禮貌是非常重要的,禮貌就是人與人互動的基本要件,如果沒有禮貌,我們怎麼能夠期待這房客跟我們會有好的互動呢?


如果來電的時間超過晚上10 點,基本上我們就會把這個視為”沒有緣份“的房客,這部分完全是主觀的認定,晚上 10 點以後,我認為就是個人的休息時間了。


來電的詢問過程當中,是否自然有禮,不會讓人感覺到咄咄逼人,是否會將請,謝謝,對不起自然而然地掛在嘴邊等等這個也是蠻重要的;應達之間的反應來看,對方的反應是否有條理,如果是反應非常的遲緩或者不知所云,那我們就會把這個視為是沒有緣份的房客。


2. 工作狀態


我相信大部分房東都希望租給有穩定工作收入的訪客,所有的房客都是穩定有收入,對其他的房客相對的也是一個環境品質保障。


當再來電詢問的過程當中,我們會了解房客現在的工作狀況,公司的名稱甚至是之前工作的狀況,還有住所等等;而在帶看之前也會交代,在帶看的當下務必要攜帶身分證以及工作的相關證件,已確認他現在的工作是跟他電話中所談是相符合的;如果身分證沒有帶或者是沒有相關的工作證明那就沒有辦法帶看。


3. 現在的居住處所跟狀況


來電詢問的過程當中,我們會詢問房客現在的住所是不是用租的,如果現況也是用租的,我們會進一步的去了解那為什麼要搬家?


現在居住的環境如何等?接下來我們會非常誠實的說明,他要去看的標的物的狀態,以確保這個標的物是可以符合他的期待值,如此才不會浪費彼此的時間。


4. 可負擔的租金


來電詢問的過程,會了解房客預期的租金價位,甚至是現在居住地方的租金為多少,如果兩造雙方的價位差別太大時,也不需要浪費彼此的時間了。


包租公之如何過濾租客-摘要

留言


阿伯的異視界

【歡迎斜槓轉職、加薪25趴、理財觀念交流】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